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临西县委编办三措并举扎实做好第二次全县机构编制核查准备工作

时间: 2021-10-12 11:13:19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为认真落实《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印发<关于深入开展第二次全市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邢编委发〔2021〕29号)精神,扎实做好全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临西县委编办以计划当先手,扎实推进全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开展。

一是严格统筹,制定工作方案。根据市编委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具体要求,结合我县实际,会同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制定了《关于深入开展第二次全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的实施方案》,报县委编委领导研究同意后,以县委编委文件印发实施,并按要求抄送市委编办。明确了本次机构编制核查的范围、内容和时间,即全县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含内设机构)、人员编制、职数配备等内容。

二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临西县委编委成立了临西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分为综合协调组、干部配备核查组、在职人员及参保信息核查组、预算信息核查组,由机构编制、组织、人社、财政部门抽调人员组成。各部门注重协作配合,制定数据比对工作方案,明确比对方式,强化结果运用,认真研究分析核查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相关对策措施,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核查工作顺利进行。

三是加强监督,严肃工作纪律。因核查工作涉及范围广、保密要求高,具体工作开展过程中,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工作纪律,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核查数据真实可靠。对于瞒报、提供虚假信息等严重影响核查数据质量的行为,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要严格遵守保密规定,进一步完善涉密机构编制信息的核查比对上报等全流程保密制度和工作机制,确保数据安全。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