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宁晋县委编办紧扣“量”字盘活编制资源、率先完成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达标

时间: 2021-10-12 09:23:43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邢台市宁晋县委编办按照“总量控制、区域统筹、动态调整”的工作思路,紧扣“量”字,盘活各类事业编制资源,在全市率先完成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达标工作。

一是深思衡“量”。宁晋县委编办联合教育局就有效破解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结构矛盾、供需矛盾和合理配置教育资源问题进行了多次调研研究,树大局意识、创新意识中央、省、市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全面达标有关政策进行深入学习,精打细算,把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

二是精准测“量”。严守一个标准,夯实测算基础,宁晋县委编办教育部门积极沟通对接,摸清县域公办小学、初中、高中2020年底注册学籍的在校生人数,严格按照高中1:12.5,初中1:13.5,小学1:19的师生比,精准测算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为编制全面达标“量”出标准。

三是严控总“量”。把总量作为红线,牢牢守住不突破事业编制总量这个底线在总量内做文章、挖潜力,充分发挥总量控制的倒逼作用统筹考虑县实际,制定宁晋县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达标工作方案,结合事业单位改革、其他专项体制改革等加大事业编制统筹挖潜力度,盘活各类事业编制资源,优先保障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在全市率先完成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达标。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