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宁晋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实现中文域名注册全覆盖

时间: 2021-10-12 09:19:50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宁晋县委编办采取多项措施,立足工作实际,扎实推进中文域名注册管理规范化,在全市率先高质量完成了中文域名注册全覆盖工作。

一是落实经费保障。全面落实中文域名注册经费保障,将中文域名注册经费纳入财政统一预算,加大与县财政局的沟通协调,提前将全县行政事业单位政务及公益域名注册续费纳入财政预算支付,对政务及公益域名注册续费资金拨付进行安排,明确缴费的具体方式及金额,由县委编办统一向国家域名注册管理中心缴费,确保专款专用。

二是创新工作方法。为高效解决机构改革和调整后中文域名信息与机构名称严重不对称的问题,宁晋县委编办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平台,对党政机构改革和事业单位调整后的机构规范名称、数量、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在摸清底数基础上,积极咨询中央编办和市委编办相关负责人,确定了“先统一删除,再统一注册”的工作方法。目前全县共有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共632家,截止2021年9月13日,已完成注册政务域名85个,公益域名547个,全县中文域名注册率达到100%。

三是建立联动机制。加强中文域名工作与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工作衔接,形成联动机制,对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涉及的名称、法定代表人变更的,一并跟进域名信息修改,实时更新,做到信息准确,网上名称精准无误,实现中文域名注册管理规范化,确保中文域名动态全覆盖。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