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隆尧县委编办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教育事业均衡发展

时间: 2021-10-12 08:54:30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隆尧县委编办准确把握教育事业发展新格局,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方式,打破编制使用堡垒,切实提高教育领域机构编制资源保障力度,服务全县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

一、加强内部挖潜,科学配置教育编制资源

该办充分发挥编制部门职能作用,围绕推进教育均衡发展目标,高标准落实教职工编制达标要求,合理配置教育编制资源,将有限的编制资源向教育倾斜,教育编制总量占全县财政事业编制总数78%。建立编制动态调整机制,加大内部挖潜力度,并适时根据全县中小学校布局调整和学生生源变化,按照师生比高中1:12.5、初中1:13.5、小学1:19的标准,每年对全县教职工编制进行优化调整,盘活编制资源,确保教职工编制配置科学合理。

二、保障用编需求,优化教师队伍人才结构

该办坚持服务为先,民生至上,大力推动教师队伍人才引进工作,按照“控制总量、退一补一”的原则,在严控编制总量和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前提下,优先保障教师招聘的用编需求,结合教职工编制空余、中小学布局结构调整、在校生规模变化等情况,审批编制使用计划,公开招聘名校优生,2013年以来,招聘优秀教师800人,其中,90%的教师安排到农村中小学任教,有效缓解农村中小学校“散、小、弱”等突出问题。

三、强化编制管理,切实提高编制使用效益

该办严格规范教师编制专项管理,坚持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严禁以任何形式挤占、挪用和截留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确保教育编制专编专用。不断完善教职工编制实名制管理,确保一人一编,建立机构编制、教育、财政、人社等部门联动机制,杜绝长期聘用代课教师、在编不在岗“吃空饷”等问题,最大限度发挥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