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南和区委编办以强有力措施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创新局面

时间: 2021-09-06 11:17:06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为持续加大机构编制工作力度,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近日,南和区委编办开展了“学史增信,提干提效”活动,力促机构编制工作再创新局面。

一是加强学习,不断夯实理论根基。为提升全体工作人员机构编制业务工作能力,南和区委编办在今年8月集中开展了“学党史+学业务”学习月活动。充分利用周五学习日,在学习党史知识的同时,每周安排一名领导干部领学《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等机构编制规章制度,并展开深入研讨,切实把理论知识学深学透、融会贯通。

二是集中研讨,部署安排重点工作。在注重学习的基础上,该办召开专门会议,对前几月工作进行盘点。在总结工作的同时,找差距、寻办法,并由相关股室主管领导点评,发表建议及解决方法,对进展不够迅速问题限时解决。同时,我们紧紧围绕疾控调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开发区改革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力争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目标。

三是开展多元化活动,力促见真见效。在日常工作中,该办注重开展多元化活动,以促进同志们学有所成,干要见效。8月23日,我办举行了“我为编办做贡献”演讲比赛,同志们结合阶段性学习内容,与机构编制工作深度融合,讲思想、讲动力、讲成效,并评选出一、二、三名,极大地推动了大家的思想活跃度,一改往日学多练少氛围。8月28日,该办又举行“学习见真章”集中考试,由主要领导亲自选题,闭卷答题。多次活动的举行,使大家更加注重学用结合,提升了大家的专注度和认真度,为今后工作作出了铺垫。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