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新河县委编办立足本职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时间: 2021-09-06 10:51:04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为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今年以来,新河委编办立足机构编制工作职能,以为群众办实事,以解难题为为导向,方面着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惠及普通群众

一是做好县乡权责清单编制工作,及时向群众公布公开。建立了县乡权责清单联席会议制度,将县委编办、县委组织部、县人大法工委、县司法局、审批局纳入成员单位,具体负责县乡权责清单的组织编制、审定把关,并将审核确定的部门和乡镇权责清单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县机构编制网同步公开,各乡镇各部门通过门户网站、办事服务大厅等渠道公布清单。最大限度地告知公众,以方便企业、群众查询、办事和监督。

二是积极推动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改革。按照“可共享,尽共享”原则,积极主动推进改革。编委会集中学习研究省市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改革精神,形成共识,并安排部署本县改革工作;召开协调调度会,及时调度各部门进度,推动解决问题,目前基本解决了基础设施和主要部门联网互通问题,为早日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合理配置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下大力满足人民群众教育需求。按照编制“总量控制、动态调整”的原则,联合相关部门开展调研,根据本县城镇化发展带来的农村人口向县城聚集的态势,及时对城乡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进行了调整,推动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全面达标,并调整配备了教师,以满足学龄少年儿童进县城读书的需求,有效解决了孩子入学难的问题,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