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宁晋县委编办三措并举认真做好“一网通办”数据比对

时间: 2021-09-06 14:47:06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为了加快推进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改革,宁晋县着眼“共建共享共用、协同方便快捷、全程无缝衔接、业务网上办理”目标,本着“求同存异、重点突破、边学边建、率先上线”的原则,通过“建机制”“设专班”“更异同”,在市委编办指导下,率先在全市完成数据比对工作。

一是建立会商机制,从严要求数据整理。县委领导高度重视,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亲力亲为抓改革落实,专门召集组织、编办、人事等部门进行调度,并对“一网通办”改革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建立了编办、组织、人事每周三、周五会商机制。各部门统一思想,形成改革共识,协调配合,为数据比对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是成立工作专班,集中比对准确规范。为高效、准确完成数据比对工作,从编办、组织、人社部门抽调10名业务骨干人员成立数据比对工作专班,在县委编办集中办公,三部门面对面联审互对,确保信息一致,精准无误,利用6天时间将数据比对2遍,确保“一网通办”基础数据准确规范。

三是及时梳理反馈,重点突破疑难杂症。充分体现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对编办、组织、人社数据比对后信息不一致的问题,建立台账,逐一分析问题影响程度,及时反馈各相关部门对人员信息进行再核实。对能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对一时难以解决且不影响系统上线运行的问题,暂维持现状,待市级系统运行后,学习借鉴市级做法重点突破,截止8月31日宁晋县率先在全市完成数据比对工作。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