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隆尧县委编办“三对照”积极做好“一网通办”改革工作

时间: 2021-08-30 10:35:23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快建立机构编制管理同组织人事、财政预算管理共享的信息平台的决策,按照省委编委和市委编委部署,隆尧县委编办积极响应全面自查扎实开展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改革工作。

一是对照目标愿景与现状,切实转变思想认识。随着全面深化改革的推进,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相关部门各自为政、效率低下的问题愈加凸显。县委编办认真倾听机关事业单位要求改革的呼声,严肃审视人事管理工作方式,以全省人事管理改革为契机,切实转变思想顾全大局,依托“一网通办”平台,努力打造“一张表单申请、一个平台联办、一次不跑办成”工作模式,全力助推人事管理自我革命。

二是对照上级决策和部署,扎实做好准备工作。按照省委编委总体部署,县委编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筹备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及时联系县委保密机要局协调安装内网等硬件设备,开通调试内网以备系统上线运行。同时,县委编办全面自查,进一步梳理规范机构编制数据,确保各项数据信息真实有效,以扎实的数据基础迎接系统互通互联。

三是对照改革时间和任务,积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按照省市县系统上线运行的时间安排,县委编办作为牵头部门,协调成立“隆尧县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改革领导小组”,制定印发《隆尧县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改革工作方案》,组织召开工作推进会议,宣传改革思想,沟通具体问题,推动工作进展。经过领导小组细致讲解和成员单位广泛参与讨论,相关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对“一网通办”改革的重要意义和势在必行的趋势有了正确认识,为全方位做好改革工作打牢了基础。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