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坚决落实好省人事管理“一网通办”会议精神 全力做好邢台试点工作

时间: 2021-08-06 17:11:44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7月29日,省委编办召开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信息系统部署暨操作使用业务培训会,省委编办副主任李兵同志就“一网通办”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和部署。邢台市委编办坚决贯彻落实李兵同志讲话和会议精神,全力做好邢台“一网通办”改革试点工作。

一是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开展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改革工作,是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本年度机构编制领域重点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瑞民同志更是高度重视,亲自指挥,协调推动,市委编办主要领导要求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发挥编制部门协调牵总作用,力争将我市“一网通办”改革工作打造成全省亮点工程、精品工程。

二是进一步梳理关键环节,疏通堵点难点。针对培训会上各市在开展“一网通办”工作中存在的堵点难点及应对方法,邢台市委编办积极借鉴相关经验,结合本市实际情况,确定“求同存异、重点突破、率先上线、边建边改”的原则,对数据比对中存在差异数据、关键环节对接困难等问题,区分问题影响程度,重点突破,能解决的立行立改,一时难以解决且不影响系统上线运行的问题,暂维持现状,待系统试运行后,边建边改,进一步疏通堵点难点,为系统尽早上线运行奠定基础。

三是进一步细化时间节点,提升工作效率。邢台市作为全省“一网通办”工作试点之一,要充分发挥改革试点先锋模范作用,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完成“一网通办”系统上线试运行工作。邢台市委编办制定了详细计划,进一步细化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将数据比对、系统修改、模拟运行等工作齐头并进,统筹推动,不断提升工作效率,争取在9月底使“一网通办”系统在邢台市上线试运行。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