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强化政治站位 力推工作落实 提升管理效能

——邢台市召开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改革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1-07-19 17:11:08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决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关于“加快建立机构编制管理同组织人事、财政预算管理共享的信息平台,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要求,邢台市作为全省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改革试点,主动作为、自我加压,组织召开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改革工作推进会,为实现信息共享和提升管理效能提供了组织保证和有力支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瑞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主任兰鲜红应邀出席,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委保密机要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市医疗保障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大数据发展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分别汇报了“一网通办”改革进展情况,省委编办工作人员介绍并演示了“一网通办”信息系统操作流程,各成员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对演示的系统操作流程改进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会议明确,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改革是贯彻中央决策、落实省委部署、回应群众期盼的有效举措,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方面实现互联互通、共享信息资源,消除多头管理、打通信息壁垒,进行统一监管、提高机关效能的迫切需要,是机关事业单位刀刃向内推进人事管理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是机关事业单位符合改革发展大势、简化内部审批流程,突破既得利益藩篱、全面深化自身改革的一项壮举。

会议强调,要着眼“共建共享共用、协同方便快捷、全程无缝衔接、业务网上通办”目标,坚持严格规范公开透明的原则构建机构编制人员经费信息共享平台,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缩短办理时限,切实减轻用人单位负担,催生机关治理新效能。要全面梳理相关业务事项,制定一套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进出的全周期工作流程图,实现“全流程”管理,形成以机构编制核准使用为前提、组织人事管理业务为支撑、工资保险待遇核发业务为后盾的闭合管理流程,实现相关业务“一张表单申请、一个平台联办、一次不跑办成”,形成“一网归集、一库融合、一平台共享”新模式。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改革取得扎实成效,严格落实市委编委印发的《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一网通办”改革工作方案》,明确相关责任单位及重点工作,明晰工作流程,推动形成各部门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执行顺畅、协作有力的工作机制。要始终把全心全意为机关事业单位提供优质人事管理服务放在首位,将方便快捷原则贯穿全过程,努力推动各项人事管理业务办理流程无缝衔接。要强化团结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健全沟通对接、数据比对、数据共享工作机制,制定出台市“一网通办”信息系统管理办法,努力将我市“一网通办”改革工作打造成全省精品工程。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