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市级权责清单编制联席会议

时间: 2021-06-28 11:13:44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6月24日,我市召开市级权责清单编制联席会议,研究审议《邢台市政府部门权责清单(2021年版试行)》,研究确定推行政府权责清单制度的后续工作。市委编办副主任荣浩主持会议,市人大法工委、市政府办、市行政审批局、市司法局主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委编办对市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编制工作汇报,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对《邢台市政府部门权责清单(2021年版试行)》进行了集中审议。经过审议,各成员单位一致认为,《邢台市政府部门权责清单(2021年版试行)》严格以法律、法规、部门“三定”规定为依据,充分结合了省市有关清单,做到了上下一致、横向一致,通过梳理编制,逐项明确了对应的责任事项和追责情形,实现了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两单合一”,更加地突出“权责一致”和“权责对等”,清单权责明晰、要素完整、科学规范。会议决定以市权责清单编制联席会议办公室名义印发权责清单公开通知,并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和各政府部门网站分别进行公开。

会议指出,推行政府权责清单制度,是市委、市政府2021年度重点改革任务,是我市清单管理制度的进一步突破和深化,对构建边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依法保障的政府职能体系意义重大。下一步,市级权责清单编制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及时根据法律法规修订、职责调整对清单试行版进行调整,做好与条线部门权责清单衔接对应,确保清单时更时新、准确有效,将我市权责清单编制及应用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