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邢台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关于部分事业单位法人2012年度报告有关内容的公示

时间: 2013-05-15 15:00:30 信息来源:邢台机构编制网

 

为了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的管理。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结合我市实际,决定对市直科技、环保、城管、统计四个部门所属17家事业单位法人 2012年度法人年度报告内容予以公开,请社会各界监督。

单位名称

 邢台市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邢台市团结西大街218

法定代表人

 王章会

经费预算形式

 财政补助

开办资金

 210万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为经济发展提供科技信息服务。科技信息收集分析、查新咨询和检索服务、科技信息网络技术研究、科技信息数据库建设

 

我单位在2012年度内,依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条例实施细则》规定,按照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积极规范地开展业务活动,较好地为社会公众提供了科技信息产品,主要工作如下:

一、找准信息工作的切入点,为我市经济发展增力。在新形势下,信息工作必须改变工作方式,不能局限于办简报、写调研、接电话等被动的、无针对性的服务。信息工作必须紧紧围绕我市经济工作的重点,找准切入点,紧密联系企业,为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有效服务。如针对邢台市盛金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开发新型制冷剂无氟无刷直流空调压缩机新产品,我们主动给企业联系国内知名专家,解决技术上遇到的难题,帮助企业查找国内外有关信息,使该产品试制成功,得到国内同行认可,并通过省科技厅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组织的鉴定。2012年到我所信息咨询、技术咨询的人员共有67人次,其中有农业、小型企业、个体商户。内容有市场信息、技术信息、医药医疗信息等等,我们都尽力给予解答。

二、 继续做好农村信息服务工作。多年来我所一直把农村信息服务当做工作重点,为农村经济发展、农民致富提供多种可行服务,提供优良品种、发放科技书籍资料。今年我们着重为农村提供果树和蔬菜类经济作物服务,果树从冬季管理一直到采摘上市;我们在西部山区及部分平原种植区提供全程服务,根据季节和果树生长情况,聘请果树专家为农民集中讲课,全年共讲课7次,人数达860名;在西部山区定点讲课4次,平原区3次。通过讲课有效解决苹果树、桃树钻心虫问题。

三、做好科技统计工作,完成2012年度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机构、R&D活动单位共9个以及服务业、地方财政科技拨款、省计划执行情况调查等科技统计任务。

四、建立起邢台市星火科技12396信息服务体系。星火科技12396市级服务中心已经完成建设,并协助沙河、内丘、巨鹿建立了起县级服务中心和乡村基层服务站,初步构建了市、县、乡村企3级农业科技信息服务体系,组建了星火科技12396信息服务人才队伍。进一步促进了农村先进实用技术推广应用,提升了我市农村科技信息化水平。

五、在2012年度内,我单位无涉及诉讼、社会投诉等情况。登记事项未发生变化。 

 

 

受奖惩情况

 

公开单位意见

  

举办单位意见

情况属实

年检结果

  

 

单位名称

 邢台市专利中心

   

邢台市南园路10

法定代表人

 燕春波

经费预算形式

 财政补助

开办资金

 32

宗旨和

业务范围

  提供专利服务 促进科技发展

 专利事业促进  维护  服务

 

 

 

 

 

 

 

 

 

 

 

 

 

 

 

 

 

 

 

 

一、知识产权宣传培训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去年全年,积极组织并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专利、知识产权宣传活动。紧紧围绕世界知识产权日知识产权宣传周第六届河北.邢台专利周等,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营造知识产权文化氛围,形成有利于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环境。在知识产权宣传周和专利周期间,围绕各项活动主题,及时制定了各个宣传周的《活动方案》;并充分利用报纸、电台、电视台、街头LED广告屏幕等多种宣传媒介,向社会传播专利及知识产权知识,全年动用各种媒体的宣传覆盖比以往更多、更全,效果更好。开展宣传活动中,累计共制作各类专利宣传标语500余条,发放各类专利宣传资料5万余份,出动人员参与活动达百余人次,广播电视,电台报纸宣传报道播出20余次,显示出活动的影响和辐射效果。在专利培训工作中,今年先后到市开发区、沙河市、清河县、临城县、桥西区等5个县(市区)、以及市政集团商品砼公司,中航上大金属再生科技公司、贝克.艾瑞生物科技公司、邢台职业技术学院等30多家企事业单位开展专利知识培训和讲座,与企业员工开展企业专利提升,指导企业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及专利申报等,激发企事业及员工发明创造,申请专利的积极性,到目前,已为我市企事业单位的2000余人次进行了专利培训,受到广泛欢迎。

二、企业专利消零提升工作进展顺利

    根据《河北省级开发区(园区)工业企业专利提升行动方案》,省知识产权局给我市下达了用五年时间在我市开发区(园区)完成80家企业的专利消零、提升工作目标。今年省给我市安排了完成16家企业的专利提升任务。在这项工作中,我们采取对零专利企业实行一对一的帮扶措施。全年数次组织人员深入企业,了解情况,专利特派员、联络员不辞辛苦,认真负责,多次往返帮扶企业解疑答惑、帮助整理技术资料,提升企业的专利水平。通过一年的辛苦工作和努力,今年全市开发区(园区)内有18家企业摘掉了零专利企业的帽子,超额完成了今年省下达我市的专利提升任务。

专利帮扶咨询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强

三、2012年,专利中心深入扎实搞好专利咨询帮扶服务活动,推动企业转变发展方式。全年下基层、进企业搞服务50余次,先后深入到市开发区、巨鹿县、清河县、沙河市等10余县(市区)开展专利咨询、讲座、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及申报事项等服务活动。全年组织人员先后到清河县中航上大金属再生科技公司、市开发区贝克.爱瑞生物工程公司、红日生物科技公司、格林环保工程技术公司、河北三环太阳能公司等20多家企业开展专利及知识产权咨询服务活动,受到企业好评。

四、在2012年度内,我单位无涉及诉讼、社会投诉等情况。登记事项未发生变化。

 

 

 

受奖惩情况

 

公开单位意见

   

举办单位意见

情况属实

年检结果

   

 

 

单位名称

邢台市辐射环境监测站

   

邢台市公园东街青青家园 998号综合楼3

法定代表人

李斌

经费预算形式

财政性资金零补助

开办资金

76.3

宗旨和业务范围

为环境保护提供辐射监测保障,承担邢台市辐射环境监测工作

 

一、为加强辐射站自身能力建设,我站编制了《邢台市辐射环境监测能力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争取市级环保专项资金100万元,购置了辐射监测车和辐射监测设备。为了保证监测数据的准确性、可行性、公正性、科学性和权威性,我站已于今年通过过了实验室资质认定并取得了资质证书。

    二、对全市辖区内市属审批的类射线装置使用单位(市、县级医院)进行了验收监测,1去年共监测射线装置使用单位71家、射线装置210台,并编制了验收监测报告。对去年已进行验收监测的放射源使用单位的放射源进行年度评估监测。2共监测使用单位21放射源157枚。3积极配合省辐射站,对我市12家省厅审批的核技术应用单位进行了验收监测。4配合省辐射站,对我市新安装的92座通讯基站进行了辐射环境监测。5配合局辐射科,对我市放射源和射线装置使用单位进行了辐射安全检查。

  

受奖惩情况

 

公开单位意见

  

举办单位意见

情况属实 

年检结果

  

 

 

单位名称

邢台市环保技术服务中心 

   

邢台市桥西区五中街60 

法定代表人

董均锋 

经费预算形式

自收自支 

开办资金

 32.6万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为环境保护提供技术服务,环保技术咨询、环境评价 

今年以来,共对35个项目的环评报告书55个工业项目的环评报告表进行了技术审查。在严把技术关的前提下,积极热情,高效服务,受到领导和企业的好评。

1、严把项目评估技术关。对不符合产业政策的项目、“21项目、选址不当的项目,坚决予以否决;对污染防治措施不到位、公用设施不配套、未按要求进入工业区的项目不出具评估意见;对工作态度不端正,编制的报告书内容不完善,公众参与弄虚作假、评价结论不明确的评价单位,建议资质管理部门在年度考核中对其提出批评,降低资质等级。

2、加强专家队伍建设,我们建立了高标准的专家库,筛选政治素质良好、业务水平高、行业精通的专家进入专家库。在具体项目的审查中,严格遵守标准,对发现的问题绝不姑息。

3、热情高效快捷服务企业,公开承诺,主动接受监督,建立绿色通道,真正做到了热情、快捷。我们在收到企业提交的环评报告之后,马上初审,对符合条件的项目,尤其是省重点项目在第一时间组织评审会,不分节假日。

 

受奖惩情况

 

公开单位意见

 同意

举办单位意见

情况属实

年检结果

    

 

 

单位名称

邢台市环境保护监测站 

   

邢台市公园东街998 

法定代表人

丁振华

经费预算形式

全额拨款 

开办资金

1276.7万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为环境监测提供监测保障。环境质量监测、专项环境监测、污染源监测、环境监测科研、环境监测服务、环境监测网运行管理、环境监测人员培训、环境监测技术交流 

 

 

 

 

 

 

 

 

 

 

 

 

2012年监测站认真落实还邢台青山绿水,走生态发展之路经济发展战略,按照市环保局和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的工作要点要求,全站同志团结一心,努力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常规监测、应急监测、委托监测及省站和市局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1、认真完成邢台市空气环境质量日报PM10SO2NO2的监测和空气环境质量预报,按时向省站传送数据。 2、认真开展地表水环境质量旬报和饮用水源地朱庄水库月报的监测,积极做好市辖区河流断面生态补偿监测,切实加大对我市子牙河水系各县(市、区)水环境的监测力度,进行了邢台市地下水井枯水期和丰水期的监测及3个饮用水源地的月报监测。3、对邢台市道路交通干线噪声74个点位、区域环境噪声108个点位进行了监测,完成了功能区噪声8个点位全年4个季度的昼夜监测。4、完成邢台旭阳焦化公司、邢台鑫能煤矸石公司等68个建设项目的验收监测,认真编制了验收监测技术报告,为建设项目环境保护验收提供科学依据。5、完成了54个建设项目和污染治理项目的验收监测,107个企业换发排污许可证监测,101个污染源在线监测装置验收监测,32个新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的环境质量现状监测,及时提供监测报告为环境管理部门换发排污许可证提供技术支持。6、认真公正地进行了全市及辖区内的污染纠纷监测,及时提供监测技术报告。7、组织对邢台钢铁有限公司、东郊热电厂、桥西热电厂、德龙钢铁有限公司、邢台电厂的燃煤大户进行了煤质含硫量和炉窑二氧化硫排放量的监测,及时为环境管理提供科学依据。8、认真做好机动车尾气检测工作。9、完成84家国控省控废水废气重点污染源进行监测,对污染源在线监测装置进行比对,完成市辖区26家重金属污染企业水、气监测。10、完成了边村、陈窑、丁庄桥和邢湾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点维护和数据上报工作。 

受奖惩情况

监测站被市委评为创先争优活动十佳优秀服务窗口;2012年我站污染污染应急监测工作和环境质量统计工作被省环境监测中心站评为重点专项工作先进集体 

公开单位意见

 

举办单位意见

情况属实

年检结果

 

 


 

 

单位名称

邢台市环境监察支队 

   

邢台市桥西区五中街60

法定代表人

李国庆 

经费预算形式

全额事业 

开办资金

344.4万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为维护生态环境提供监理保障。污染源现场监察;征收排污费;查处污染投诉、举报、调解污染纠纷;负责监察稽查和环境执法后督察;污染源自动监控;开展生态环境监察;参与处置突发环境事件。

 

 

 

 

 

 

 

 

 

 

(一)认真开展环保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今年以来,我市相继开展了环保专项行动、重点污染源企业、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防范性环境监察、湖库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检查等以及各项减排工程等专项环境执法检查,对查出的违法问题进行了限期整该,效果明显。截至目前,查处环境违法行为66件,结案66件,实施行政处罚105万元,切实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促进了全市环境质量的改善。

(二)多项措施强化环境信访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增强服务意识,全力做好十八大期间环境信访工作。一是坚持12369环保举报热线24小时畅通,实行信访零报告制度。截止目前,我市未出现因环境污染导致进京群体访和非正常进京访事件。二是做好矛盾排查化解,深入推进干部下访工作,化解污染引起的矛盾纠纷,将40件重复举报环境信访案件进行了局领导包案。三是实行局领导信访接待日制度,每个接待日由一名局领导专门接待来访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化解因环境污染引起的各种矛盾纠纷。四是通过网上举报系统,拓宽与群众沟通渠道。截止目前共受理各类环境污染举报730件,均做到了及时查处,按期反馈,查处率和反馈率均为100%。

(三)依法、全面、足额征收排污费 严格执行排污收费制度,认真进行排污申报审核核定,坚持依法、全面、足额征收排污费。截止目前全市共征收排污费5215万元,其中市本级征收排污费1600万元。超额完成了省厅下达的收费指标。

(四)扎实做好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工作 组织全市环保系统、国控重点企业和较大以上环境风险企业相关人员共计202人参加省级环境应急管理培训,积极督促、指导78家国家重点监控企业、60家较大以上环境风险企业认真完成突发环境应急预案的编制、评估和备案工作。

(五)积极开展环境监察(稽查)工作 按照环保部和省环保厅关于环境监察专项稽查工作的统一部署,在2010年环境监察稽查试点工作开展的基础上,我市积极开展了环境监察专项稽查工作,达到了通过稽查发现问题、纠正问题、规范执法的目的,促进了各县(市、区)监察稽查工作的开展。

(六)加强污染源自动监控能力建设 坚持把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的建设与管理作为重点工作认真来抓。2012年全市127家国控、省控重点企业126家已安装在线监测设备,1家已签订协议,正在安装中,年底前全部完成安装任务。其中COD自动监控73台(套),氨氮自动监控61台(套),重金属自动监控2台(套)SO289台(套),氮氧化物85台(套),烟粉尘91台(套)监察支队和信息中心密切配合,加强了对企业自动监控设备运行情况的监管,确保设备正常使用。有效提高了我市对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的建设、运行、维护的监管能力和水平。

七)积极开展后督察工作 针对存在环境污染隐患的问题、位于环境敏感点的污染问题、容易引起矛盾纠纷的问题、群众关心长期得不到解决的污染问题实施了后督察工作,逐个列出后督察要求,并制定出详细的后督察工作方案加以实施。将重金属排放企业环境污染问题、污染减排重点行业监管特别是城镇污水处理厂,以及燃煤电厂脱硫设施的运行情况列为我市环境行政执法后督察重点对象。对2011年以来重点案件进行梳理,对其中27件实施了后督察。 

受奖惩情况

河北省十一五节能减排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河北省排污申报核定三等奖

全市信访工作先进单位

邢台市环境保护系统先进集体 

公开单位意见

    

举办单位意见

情况属实

年检结果

   

 

 

单位名称

邢台市环境科学研究院 

   

邢台市桥西区五中街60 

法定代表人

高志广 

经费预算形式

自收自支 

开办资金

30.6万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环境影响评价研究,为经济发展提供环保技术服务,环境科学研究,小城镇环境规划,提供污染治理工程设计、环保技术咨询服务。 

    在环评方面,为邢台市振宗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邢台市茂新化工有限公司,河北喜信树脂有限公司,河北晟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河北长润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邢台志拓新型耐火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凰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巨鹿县昌盛纺织有限公司,邢台水泥制品有限责任公司,临城奎山冀东水泥有限公司,邢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邢台市七里河污水处理厂工艺完善及中水回用工程,邢台乐神植物食用油有限公司,临城县瑞邦碳酸钙有限公司,邢台水业集团有限公司,邢台市交通运输局,河北金隆水泥集团有限公司,精晶药业有限公司等共计179多个建设项目编制了环境影响报告表或环境影响报告书。

受奖惩情况

 

公开单位意见

   

举办单位意见

情况属实

年检结果

 

 


 

 

单位名称

邢台市城区河道管理处 

   

邢台市桥西区郭守敬南路围寨河北岸东头

法定代表人

 薛克学

经费预算形式

全额拨款 

开办资金

273.1 万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负责城区已治理河道的维护、管理以及城区防洪排涝等工作 

   2012年度业务活动:河道管理处在局党组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打造青山绿水为目标,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着力点,精心谋划,严格管理,不断完善河道长效管理机制,努力保持了河道水清、岸绿、路洁、景美的良好局面。现就将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强措施、明责任,确保城区安全度汛。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认真落实防汛抢险救灾的各项工作。一是成立防汛抢险队。组建了50人的防汛应急队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以雨情为命令,各应急抢险防汛队员都会在第一时间奔赴河道一线。二是备足防汛物资。配备了救生衣、编织袋、铁锹、大绳、铁丝、粗沙等防汛物资。三是做好汛前检查。对沿河的橡胶坝、拦水闸、雨水闸等进行了汛前故障排查和维护工作,使各闸坝做到启闭自如。

二、抓管理、创新绩,日常维护与精细化管理大力推进。一是全力开展沿河两侧市容整治活动。共清理垃圾6000余立方米,粉刷墙壁3500㎡,清理小广告4000条,拆除违章搭建250余平、清理条幅100余条。二是环境卫生保洁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通过强化一扫全保作业模式,抓好沿河卫生保洁,达到五净一彻底环境卫生清扫要求。在加强对日常河道保洁管理的基础上,对易出现问题的关键部位加大巡视保洁频率,对河道水面的漂浮物、水草、藻类进行及时打捞。

三、抢进度、保成活,河道绿化工作不断深入推进。 先后在小黄河、围寨河、牛尾河沿岸开展了绿化补植,共栽植柳树340株、碧桃825株、矮牵牛2万株、大叶黄杨1200㎡,种植鸢尾、景天、美人蕉、麦冬、月季、三叶草等植被18016.47m2

四、清淤泥,疏堵点,确保城区水系景观整治靓丽。完成小黄河中游河道清淤工程。我处克服施工机械少、带水作业等困难,完成了小黄河团结桥橡胶坝至京广铁路桥段的河道清淤工程,共清运淤泥13000m3

五、理体制、建制度,机关效能得到进一步提升。一是优化科室配置。为全面贯彻监督考核年活动要求,我处将监察科和内检科整合成立了监督考核科、新增了业务科。两个科室的设立,进一步强化了日常监管和巡查力度,巡查次数增多了,工作考核更细了,工作效能更高了。

六、注细节,强监管,安全生产工作跨上新台阶。安全第一,是我处各项工作开展所坚持的首要前提,我处一直坚持这一方针。严格执行有责必究的买单制”,实施责任倒查制”,出了问题层层追究,不搞下不为例,有效地增加了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受奖惩情况

 

公开单位意见

   

举办单位意见

情况属实

年检结果

 

 

 

单位名称

邢台市环境卫生管理处 

   

邢台市团结西大街111 

法定代表人

姜志远 

经费预算形式

财政补助 

开办资金

4319万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为维护城市环境卫生提供管理保障。城市环境卫生设施建设城市环境卫生设施运营与维护、城市环境卫生监督、城市环境卫生作业管理。 

我处干部职工以饱满旺盛的工作热情,扎实推进环卫各项工作开展。

(一)健全管理机制。我处特制定了精细化管理、党建目标管理考核、安全生产管理标准、民主评议等方面3个文件10项工作制度,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制定了四定五化等管理办法,进一步细化量化工作内容。

(二)落实精细化管理。一是继续推行一扫全保模式。二是实行垃圾落地限时制。三是容器化处置有力推进。四是探索实施餐余垃圾收集。五是积极取缔偏远地段垃圾散点。

(三)加大作业力度,机械化作业水平迅速提升。

(四)延伸服务亲民化,喜得各级领导好评,制定《延伸服务菜单式精细化管理》对各项工作标准进行规范。严格落实服务协议个性化、服务标准严格化、服务队伍统一化、服务管理精细化、服务监督常态化的五化机制

(五)强化监察管理,加大对施工带泥上路、车辆遗撒的现象的管理力度。成功组织第三届全市施工工地现场观摩会,市区93家施工工地按标准规范了防污设施建设。要求垃圾清运车辆包括建筑垃圾车辆全部安装机械化密闭装置或加盖苫布,实现密闭运输,杜绝了滴漏、溢洒、带泥行驶现象。

(六)构建三个高科技系统,将科枝融入管理。一是建立人员管理系统。二是建立快速通信系统,构建环卫应急通信网络系统,提升应急联络能力。三是建立卫星定位系统。随时掌握车辆运行状态,提高运行效率。四是完善考核机制。完善日检查、周总结、月评比、季奖惩、年总评的考核办法。

(七)应急作业高效。建立完善三大应急预案与相关机制,做到早预警、早研判、早处置、早解决。

受奖惩情况

 

省爱国卫生工作先进单位、2012年度省级青年文明号、邢台市集体三等功、邢台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9月份邢台好人(集体)、为民服务创造争优群众满意窗口、邢台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邢台市五一奖状、平安邢台先进集体、效能提升年活动先进集体。

 

 

公开单位意见

 

  

 

举办单位意见

 

情况属实

年检结果

 

 

 

单位名称

邢台市建筑垃圾管理服务处 

   

邢台市太行路 568

法定代表人

陈焕强 

经费预算形式

 企业化管理

开办资金

 9万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为维护城市环境卫生提供管理保障,对市区范围内的建筑垃圾处置提供服务,制定市区建筑垃圾处置规划和计划,对市区建筑垃圾的收集、运输、消纳和处理提供管理服务 

以脏乱整治工作为重点,开展了运势市场专项整治、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大气污染整治等治理活动,建筑垃圾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如下:

规范了运输市场。密闭改装重型自卸车辆200余辆,规范轻型自卸 车辆100余辆,查处散装货物车辆遗撒400余次。

工地治理态势良好。共查处大小工地70余处,规范施工现场130余处,协助施工工地设置过渡路及防污地排20余家,现场苫盖、遮挡43处。有效治理了工地环境。

实现了长效化管理。清理清运市区建筑垃圾6万余方,治理脏乱700余处,出入市口整治点位160处,配合给类迎检20余次,清理市区死角垃圾3000余方。

受奖惩情况

 

公开单位意见

 

 

 

举办单位意见

情况属实

年检结果

                      

 

 

单位名称

 邢台市城管市场管理服务中心

   

 邢台市冶金南路29

法定代表人

 乔利军

经费预算形式

 经费自理

开办资金

 3万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为城管市场提供管理服务保障 城管市场管理服务 按规定承担城市管理的有关服务职责

今年,市场中心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以菜市场建设、交通环境整治等活动为契机,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目标,各项工作取得跨越式发展。 (一)加快菜市场建设,落实民生工程。通过社会融资250万元建成兴达路、张宽、大梁庄3座便民菜市场,经营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服务居民近万户。合理制订优惠政策,积极开展优化菜市场环境整治活动,成功取缔文体街、达活泉斜街等多条占道经营街道,规范整治菜市场10余家,菜市场经营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使我市菜市场建设和运营逐步走上了健康发展的道路。(二)完善机动车停车设施,改善停放环境。通过合理新增与全面复划,累计新增机动车停车泊位300余个,非机动车停放点745处,对4400个机动车泊位与244处非机动车停放点位进行了复划。通过改造升级,对市区12个点位共计704个泊位停止器进行更新,累计新增停止器361个,提高了停车设施使用效率,为规范我市机动车停放秩序奠定了基础。(三)建立长效机制,落实菜单式管理。按照《城市精细化管理实施方案》要求,建立健全了数字化案件处置、非机动车存放点考核、停车泊位施划等多项管理机制,做到项项有分工、件件有落实,有功的奖、有过的罚,充分地调动了各部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提升了长效化管理机制。

受奖惩情况

 

公开单位意见

同意 

举办单位意见

情况属实

年检结果

合格 

 

 

单位名称

邢台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服务中心 

   

郭守敬大道联通大厦12 

法定代表人

王爱军 

经费预算形式

全额财政拨款 

开办资金

29.4万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提升城市管理效率,促进城市管理工作更加精细化、规范化。城市管理各种问题的信息采集、报送、派遣、协调、督办等相关服务工作。

2012年,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从城市精细化管理着手,不断加大对各类城市管理案件的监督、派遣、协调、督办力度,从小事做起,从细微入手,对监督发现和群众投诉的各类问题第一时间协调相关单位处置解决,较好地发挥了数字化城管平台的监督指挥作用。2012年全年共受理各类问题15.2万件,结案13.9万件,结案率91.4%其中12319城建热线受理案件1613件,结案1508件,结案率为93.5%

受奖惩情况

 

公开单位意见

   

举办单位意见

情况属实

年检结果

   

 

 

单位名称

邢台市市政维护管理处 

   

邢台市建设路22 

法定代表人

田硕军 

经费预算形式

全额拨款 

开办资金

2806.7万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维护管理市政设施,促进城市建设发展。道路、桥梁、便道、雨污水排水管道、路灯维修养护与管理。 

   2012年我处按照城管执法局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还邢台青山绿水、走生态发展之路、打造山水泉城、魅力邢襄的总体战略目标,认真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100条》工作标准,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全力做好设施日常维护管理,市区防汛和工程建设工作,具体如下:全年共完成11条水泥路沥青罩面、37条街道照明设施改造和小黄河上游退污还清治理等工程项目;完成维修道路5.8万平方米、便道5.3万平方米、路灯5100盏,调整更换路沿石2.1万米,清挖检查井1.99万座收水井1.01万座,疏通排水管道78.5千米,市区主要街道基本达到了路平、灯明、水畅的目标要求。 

受奖惩情况

 

公开单位意见

   

举办单位意见

情况属实

年检结果

   

 

 

单位名称

邢台市园林局 

   

邢台市中兴东大街223 

法定代表人

张世航 

经费预算形式

财政补助(全额拨款) 

开办资金

1828.2 万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管理园林绿地,美化城市环境。城市园林绿地建设,城市园林绿地管理与维护。

今年我局共计栽植各类乔木12.8万株,灌木188.4万株,地被12.7万平方米,新增绿地面积284.79万平方米。主要做了以下五方面的工作。一是城区道路绿化建设。二是公园游园建设。以增加乔木种植为主体,对达活泉公园、历史文化公园和动物园绿化稀疏部位进行了密植,绿化效果明显增强。新建续建了百果园、图书馆广场游园、园林园、环卫园、市政园等游园12个,并已向市民开放。三是中心城区增绿。针对老城区、中心城区绿量不足的实际,通过拆违建绿、拆墙透绿、破硬还绿、密植增绿、立体造绿、义务植绿等措施,全方位增加中心城区的绿量。四是绿道建设。完成绿道一号线市区段(动物园至钢铁路段)建设。五是园博园建设。我省第一届园林博览会5月石家庄召开,由我局负责建设以水韵邢台为主题的邢台园。

受奖惩情况

 

公开单位意见

   

举办单位意见

情况属实

年检结果

   

 

 

单位名称

邢台市广场管理处

   

 邢台市桥东区西崇礼街

法定代表人

魏志军

经费预算形式

全额拨款

开办资金

97.77万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负责各个广场(游园)的绿化、亮化、保洁、保卫、设备维护等日常性管理工作,同时还承担着市委、市政府安排的各项大型公益活动和企事业单位宣展活动

    邢台市广场管理处隶属邢台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系公益性全额事业单位,管辖新世纪广场、火车站广场、开元寺广场、中钢广场、金牛广场和清风游园,管护面积21万多平方米。共有干部职工103人,主要负责维护公共广场的绿化、清洁、安保和设施维护维修等管理和服务工作。
   
今年以来,广场管理处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方针,借还邢台青山绿水,走生态发展之路的东风,以开展四部曲(一支队伍、两模式考核、三个提升、四化基础建设)为推手,全面推动了广场和谐、稳定科学发展,全面提高了广场的管理水平,提升了广场的城市品位,打造我市一张新名片。
   
一、强化管理,打造了一支能力强、业务精的和谐实干型队伍。完善规范规章制度,发挥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开展定期与不定期双面考核模式
  二、高标准建设,提升了各广场的城市品味。我处致力于打造让市民满意广场建设、让游客满意广场服务、让社会满意广场形象三满意广场。绿化方面:广场管理处坚持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管理理念,以消灭死株、断档、斑秃,提升绿化景观效果为重点,对各广场进行苗木补植。硬化方面:树池、景观石下硬化,提升广场整体环境效果。美化方面:针对不同苗木适时进行补栽、修剪,同时,注重于对病虫害的防治。亮化方面:对5个广场1个游园的照明设施不定期全面检修。完善设施方面:定期对各广场路堵、护栏、健身器材、垃圾箱、警示牌进行维修。
  突出各广场自身文化特色建设,同时欢度五一、同庆十一、喜迎十八大,开展节日花摆达20906盆,扮靓牛城街头,营造了良好城市环境。今年我处开元寺广场、中钢广场均由原来的三星级升为四星级广场,火车站广场也新晋为三星广场。
  我处在上级部门的安排下,配合相关部门承办了邢台市欢乐邢襄大舞台百场惠民演出启动仪式、学雷锋温暖泉城、平安邢台启动仪式等50余场公益活动,以服务至上为原则,为活动单位提供场地、用电,并做好了保洁、车辆等后勤保障工作,受到了各级领导、各参与单位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此外3月举办了邢台首届我为广场添片绿公益活动,在《牛城晚报》上刊登了认捐认养信息,带领职工发放倡议书,全处共捐款6310元;同时与近百名热心市民,种下他们义捐的树苗,当天五个广场共补植乔灌木5097株。9月积极开展民主评议、行风评议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公开评议和监督。
   
三、扎实推进,完善了广场各项指标再上新台阶。提升广场的保洁水平,提升广场的管理水平,提升广场的整体服务水平。今年我处荣获市委市政府授予的文明单位称号,市直工委颁发的创先争优活动优质服务窗口,展示了邢台新形象。

受奖惩情况

20127月广场管理处荣获文明单位称号
2012
7月广场管理处荣获创先争优活动优质服务窗口
2012
12月开元寺广场荣获河北省四星级广场
2012
12月中钢广场荣获河北省四星级广场
2012
12月火车站广场荣获河北省三星级广场

公开单位意见

   

举办单位意见

情况属实

年检结果

   

 

 

单位名称

邢台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 

   

邢台市冶金南路29 

法定代表人

                                                 王社军

经费预算形式

 全额拨款

开办资金

    438万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搞好城市管理监察,促进邢台经济发展。市容环境卫生监察  园林绿化监察  市政设施监察  建筑垃圾监察  公交设施监察

 

一年来,累计清理违规摊点2万余处(次),规范店外经营6000余处(次),店外洗修车560余家,设置爱心摊点14个,规划三修摊点36个;规范各类不达标门头牌匾600余块,拆除京珠高速邢台北出口大型塔式广告7块;清刷清除各类小广告5.1万余条;查处各类违法车辆2.8万余辆;查疑似违法建设工程152处,确认违法建设工程67处,拆除违法建筑211447.03平方米,回填基槽35260立方米,立案查处30处。停工监管工地24处。

受奖惩情况

 

公开单位意见

同意 

举办单位意见

情况属实

年检结果

合格 

 

 

单位名称

邢台市普查中心 

   

邢台市红星街139 

法定代表人

 王聚山

经费预算形式

 财政拨款

开办资金

 1.53万元

宗旨和

业务范围

 承担全市人口普查、农业普查、经济普查等普查;人口变动与劳动力调查;基本单位名录库建设维护;群众安全感调查、组织工作满意度民意调查、公众对城市环境保护满意率调查、文明城市测评、社会各阶层思想动态调查等社情民意调查工作。

一、完成邢台市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机器汇总数据编辑整理与资料开发工作。

二、完成基本单位统计与基本单位名录库维护工作。完成基本单位统计年报、季报、月报、对全市基本单位信息进行更新,做好纳入企业一套表统计的工业、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建筑业和房地产开发企业及重点服务业、劳资、农业调查单位的基本单位信息核对维护与审核认定工作。

三、完成人口变动与劳动力调查工作及城镇人口统计工作。  

受奖惩情况

 全省统计系统专业评比中,基本单位专业获第2名、人口与就业专业获第4 

公开单位意见

  

举办单位意见

情况属实

年检结果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