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临西县扎实开展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时间: 2020-09-29 10:21:24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临西认真落实省、市、县关于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要求,坚持依法实施、公正高效、公开透明的原则,严格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有关法规,进一步完善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抽取执法人员的“双随机”抽查机制,并将检查结果面向社会公开,强化事业单位主体自律和社会监督,为各类事业单位营造公平竞争的良好环境,提升事业单位公益服务质量和水平。这次双随机检查本年度计划10月底前完成。从2020年度依法进行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的事业单位名录库中,按3%左右的比例抽取检查对象,采取单位自查、检查组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截止9月底,按照临西县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监督管理工作方案》5个事宜单位开展了抽查,现场听取单位工作情况汇报,检查印章使用台账、证书使用、有无抽逃开办资金等情况对发现问题,能及时整改的,现场指导督促;现场无法整改的,请法定代表人填写《事业单位书面审查内容清单》签字盖章并反馈意见。在检查中发现机构改革后单位名称不一致、法定代表人与核准登记的法定代表人不一致”等问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规定,存在问题单位在30日完成整改。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