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沙河市委编办“三步走”圆满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抽查工作

时间: 2020-07-22 16:58:19 信息来源:邢台编办

近日,沙河市委编办在顺利完成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后,我办科学部署、迅速行动,对15家事业单位进行实地抽查,目前该工作已顺利完成并取得预期效果。

一是科学部署、突出重点。鉴于去年全市机构改革中事业单位涉改较多,经我办领导研究,决定由事业单位登记和事业单位改革的主管领导、事业股负责人、事业单位登记业务骨干和其他相关人员组成核查小组,重点针对涉改单位进行核查,本次核查比例达到6.6%。伴随事业单位改革后续开展,将对其他重点单位分批开展核查。

二是提前谋划、把握关键。提前梳理出历年事业单位年度报告的突出问题,针对变更登记不及时、资产负债不符实、对宗旨和业务范围变更重视不够、档案保存不规范等问题,通过座谈、实地查看等方式,比照核查清单,逐项核实,保证核查效果。对发现问题的单位限期整改,并进行风险提示,提高事业单位对该项工作的重视。

三是主动宣传,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借着全市信用体系建设的东风,我办对15家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宣传并讲解《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敦促事业单位诚市守信,严格按照条例开展工作。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