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邢台市多措并举顺利完成年检工作

时间: 2014-04-04 14:17:01 信息来源:登记局

  邢台市登记局在201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检中,统一思想认识,认真抓好业务指导,扎实开展变更、年检工作,加快谋划后续监管,顺利完成了2013年度年检工作。我市需参加2013年检的事业单位共279家,已完成52家事业单位变更、278家事业单位的年检工作。年检率99.6%,年检合格率100%

一、领导重视、精心安排部署

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开会研究部署年检工作,认真总结经验做法,精心规划了今年年检工作的流程,并安排了专人负责年检工作。根据参检单位多、年检时间短的特点,印发了《关于做好年检工作的通知》文件,对事业单位的年检安排、年检所需材料、网上操作说明、年检所需注意事项、联系方式等有关要求进行了明确说明。

二、多方位把关、确保严格审核

(一)严格审核年检报送纸质材料。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上级登记管理机关关于事业单位年检工作的相关要求,重点审查了《事业单位年度报告书》、《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和资产负债表等相关上报资料是否真实有效、单位所报送的纸质材料是否与电子版材料一致、事业单位的资产变化是否超过开办资金的上下百分之二十等等。

二)重点审核登记事项是否发生变化。结合清理规范期间新下发的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方案,与《事业单位法人证书》上的登记事项作比较,对发生变化但尚未变更的事业单位,要求其变更后再年检,并把面交材料、网上程序合二为一办理,有效地提高了年检工作效率和质量。年检过程中认真把好材料审核关,坚决杜绝年检工作“走形式、走过场”,不断提高事业单位年检工作的质量。

三、强化服务意识、扩展服务内容

(一)积极做好年检准备工作。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服务参检单位,将事业单位年检通知、注意事项等相关材料在市编办网站上予以公布。同时,在去年实行分系统分时间段年检的基础上,结合去年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了年检时间表,既方便了事业单位又能保证我们的年检工作有序、顺利开展。

(二)纸质材料电子化,方便事业单位。在年检过程中,采取纸质材料电子化优先的工作方式,事业单位通过扫描上传、传真、电子邮箱传送等方式上报电子版材料。对上报材料审核通过的,报送纸质材料时当场予以办结;对不符合要求的先电话一次性告知,修改好后再次提交,符合要求后再报送纸质材料,使办理年检事宜的工作人员跑一次就能办完年检。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