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编办: 襄都区 信都区 南宫市 沙河市 临城县 内邱县 柏乡县 隆尧县 任泽区 南和区 宁晋县 巨鹿县 新河县 广宗县 平乡县 威县 清河县 临西县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您当前的位置: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临西县编办强化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

时间: 2013-12-13 09:24:24 信息来源:登记局

   

临西县编办采取有效措施,强化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工作,不断提高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

一是加大力度,整理资料。订制统一标准的档案盒,每个档案盒封面都统一填写,盒脊背统一规范字体、格式,体现了事业单位法人档案的整齐美观。该县合理安排时间,组织一定人力物力,加大档案整理的力度,对在以往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工作中与此办法不一致的地方予以纠正,把历年来的事业单位登记档案资料进行清理汇总,按照一户一档的档案管理要求,分户分类分件对各事业单位登记档案进行整理,对不规范、不完善的档案及时查缺补漏,统一规范,确保归档的文件材料齐全、完整、有效、清晰,签字盖章手续完备。

  二是按照规定规范归档。为做好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的规范归档工作,订制了大小统一、样式统一的档案柜,既保证了档案的安全存放又方便了档案的查找。对事业单位档案按每一个单位的形式进行归档,按照设立登记、变更、年检、注销等进行分类、排列、组卷、编制目录、装订,做到排列有序,编目规范。使用登记管理机关统一制式的表格,并按以下填写要求:盒内目录使用A4纸打印,每页14行;件封面、备考表、件目录等都规范字体、格式和表样,表内涉及的数字栏,如人员编制、从业人数等一律用阿拉伯数字填写,做到规范有序,整齐统一。将所有档案盒按登记证号编排,存放,明确专人负责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的日常管理。使档案管理逐步走向精细化,规范化轨道。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邢台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冀办字〔2018〕115号),设置中共邢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市委编办)为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作为市委工作机关,机构规格正处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