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首个县级行政审批局—威县行政审批局投入试运行

时间:Jan 8, 2015 11:02:13 AM 作者:威县编办



    

    近日,河北省首个行政审批局——威县行政审批局成立并投入试运行。威县行政审批局为县政府工作部门,内设8个科室、2个中心,核定编制70人,负责政府行政许可和非行政许可审批的相关工作。成立以来,通过实施“一章、一证、两代办”工作模式,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得到大幅提升。

    一是一枚印章管审批。按照最大限度方便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原则,将26个县管部门的166项行政审批权划转到行政审批局,废止原职能部门审批专用章,并启用“威县行政审批局行政审批专用章”,实现“一枚印章管审批”。将4个垂直部门的21项行政审批权先实行部门内部整合,成立审批科(股),整建制进驻行政审批局大厅,实现集中审批和现场审批。二是三证合一便企业。实行了“一窗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统一发证”的运行模式,将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和工商营业执照“三证合一”,向市场主体颁发加载组织机构代码证号、税务登记证号的营业执照,简化了办事程序,方便了市场主体。三是两个代办优服务。实施项目引进单位和行政审批局联合代办工作方法,为项目提供全程跟踪服务。成立项目审批代理办公室,组建代办员队伍,每个项目明确1名全程代办员和1名审批代办员,出台实施办法和工作流程,通过“提前介入、预约服务、统一受理、集中审批、领办代办”五个环节,实现了审批代办工作组织、人员、制度、管理四个到位。四是五块分区提效能。按照“一口式、一体化、一条龙”审批方式,共设5个功能区:投资项目服务区、企业设立服务区、涉农事务和交通城管区、社会服务区,建立起“车间流水式”工作模式,使关联事项紧密连接,实现了简单事项即可审批、联办项目一口受理、并联审批一章多效、踏勘验收统一进行,提升了行政审批效能。五是十项机制保规范。建立健全了首问负责、一次告知、限时办结等十项工作机制,设计了一次告知单、限时办结卡等各类事项的规范表格,从客户进入审批大厅直至事项办结都有详细的规范,实现了审批服务的规范化、制度化、流程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