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共清河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三项抓手”推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

时间:Feb 22, 2022 4:53:57 PM 作者:清河县编办


清河县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
“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增有减、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原则,多措并举确保清河县机构编制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抓学习。始终坚持把政治理论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定期组织编办全体人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时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通过认认真真地学和理论联系实际地学,进一步把理论学习融入实践,带着问题、责任学,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使命担当。

二是抓服务。结合“奋进新时代、创业再出发”活动,按照清河县实际,调高标尺,加足油门,通过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工作流程、加强调查研究等方式,即做“加法”,也做“减法”,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严控总量、盘活存量,切实提高机构编制业务素质和服务意识,为推动清河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三是抓纪律。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机构编制工作各项纪律要求,把维护机构编制纪律权威性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始终坚持讲原则、讲纪律,牢固树立机构编制是党的重要整治和执政资源,规范机构编制办理程序,严格机构编制总量控制,从严从紧控制机构编制,确保机构编制工作健康有序进行。


来源:清河县委编办                                                                          编辑:王宏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