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平乡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平乡县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

发布时间: 2022-09-19 点击次数:?
【字体:

平乡县委编办

深入学习贯彻《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

 

为认真学习贯彻《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以下简称《规则》),充分认识《规则》的重要意义,9月16日,县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对相关内容进行学习研讨。

《规则》与《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一脉相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化建设重要指示的重要举措,对于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加快推进机构编制法制化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与现实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全办工作人员要带头学习,按照原汁原味、联系实际的原则,对《规则》逐章逐句、逐字逐句认真研读,准确把握《规则》的要求、规定,牢记各项规范和纪律要求;二是要结合“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加强宣传,将《规则》转发各单位各部门,确保各类机关事业单位对《规则》应知尽知;三是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各项制度,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做到有法必依、有规必行,依法合规办事,不断提高机构编制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

来源:平乡县编办
责任编辑:平乡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