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内丘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关于衔接落实全市规范农药经营许可相关审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6-19 点击次数:?
【字体:


内丘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

 

 

内审改办〔2018〕3号

                                                                  

关于衔接落实全市规范农药经营许可相关审批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县直有关单位:

    根据邢台市审改办《关于规范全县农药经营许可相关审批工作的通知》(邢审改办[2018]10号)要求,为贯彻落实《农药管理条例》(201728日国务院第164次常务会议修订通过),进一步规范我县农药经营行为,加强农药经营许可管理,按照《河北省行政许可目录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结合我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实际,现就规范我县农药经营许可审批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规范审批工作

根据《农药管理条例》修订情况,设立农药经营许可,列入县级行政许可通用目录。明确县行政审批局负责农药经营许可核发、延续、变更及组织相关审查等工作,同时,县行政审批局负责办理本行政区域管辖范围内的设立分支机构备案,县农业局要做好协调、配合和业务支持。县行政审批局要严格按照《农药管理条例》、《农药经营许可管理办法》、《河北省农药经营许可审查细则》规定的程序和要求组织实施。同时,要及时将办事指南、办理流程等信息公开,方便企业群众查询办事。

二、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明确县农业局按照有关规定及职责分工负责本行政区域相关事中事后监督管理等工作,其他有关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负责有关的监督管理工作。按照《市审改办关于印发邢台市行政审批与监管信息共享交换制度(试行)的通知》(邢审改办〔20178号)及审管分离有关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审批监管信息共享机制,县行政审批局要及时将审批信息及备案情况向县农业局推送,县农业局要及时将处罚、抽查等监管情况向县行政审批局反馈,实现信息共享,确保审批、监管无缝衔接。

三、其他工作要求

农药经营许可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政策性强,县行政审批局作为职责划入方要积极与县农业局沟通对接;县农业局要主动做好职责交接和相关资料的移交,搞好工作配合,确保县行政审批局衔接落实到位。县行政审批局要按照全县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尽快制定具体优化精简举措,并实现在河北政务服务网一网通办。县行政审批局、县农业局要积极与市级对口部门联系,接受上级部门的业务指导和培训,并在本通知印发之日起20日内,县行政审批局、县农业局要将农药经营许可及相关处罚权力新增调整等情况向县审改办进行备案,按有关规定对权力清单、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等清单同步进行动态调整及公开。

 

 

内丘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619              

 

 

 

 

 

 

 

 

 

 

 

 

 

来源:内丘县编办
责任编辑:内丘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