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内丘县机构编制网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内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衔接落实市级下放行政职权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11-01 点击次数:?
【字体:

内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内政办字〔20166

 

内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衔接落实市级下放调整行政职权工作的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县政府各部门:

根据《邢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下放调整市级行政职权有关事宜的通知》(邢政办字20164)要求,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县政府有关部门对《邢台市人民政府关于下放调整部分市级行政职权的决定》(邢政发20161中取消、暂停、下放和明确权属划分的行政职权进行了衔接。结合我县实际,共需衔接取消、暂停行政职权16项,其中,行政许可7项、行政处罚3项、行政征收3项、其他3项;需衔接下放行政职权119项,其中,行政许可20项、行政处罚63项、行政强制12项、行政裁决2项、行政确认4项、行政奖励2项、行政征收3项、行政监督9项、其他4项;需衔接明确权属划分遗漏的行政职权60项(具体见附件3)。为做好上下衔接,确保取消、下放事项落实到位,保证政令畅通,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逐项落实工作责任

对取消的行政职权事项,有关部门要立即停止审批,不得拆分、合并或重组以新的名义、条目变相审批,不得违法移交给所属事业单位、协会继续审批(国家另有规定的除外)。对于暂停的行政职权事项,有关部门要暂停审批,今后确有需要时,可根据《邢台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邢台市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动态管理办法>的通知》(邢政字201516),履行相关程序后重新实施。对衔接下放和市明确权属划分后县级遗漏的行政职权事项,有关部门要接好管好,要以部门文件形式通知本系统和下属单位,并制作流程图、办事指南和示范文本,对法定条件、设定依据、法定时限、承诺时限、承办机构等事项予以明确、规范细化,防止管理脱节。有关部门要按照管辖权限,将涉及本部门取消、暂停、下放和明确权属划分的行政职权事项,于325日前调整保留实施的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清单,及时在新闻媒体、部门网站、政务服务中心网站、单位公开栏等载体予以公布。公布后三日内,将本部门相关落实文件、流程图等资料报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编委办301室)。

二、加强后续监管

县监察局、编委办、法制办、财政局等部门要针对重要审批事项取消后可能出现的问题,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和办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防止监管缺位。对接收下放的行政职权事项,有关部门要制定相关接收方案和规范管理措施,明确责任科室,确保衔接到位。

三、加强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

县监察局、编委办要加强对衔接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不认真执行上级有关规定,取消、下放事项落实不到位,滥用审批权等问题督促整改,确保各衔接事项落实到位。对不认真进行衔接,造成应取消事项未取消、应接收事项未承接的,要对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四、加强宣传引导

有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有利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的良好氛围。

 

附件:

1.衔接市级取消暂停行政职权事项目录(16项)

   2.衔接市政府下放行政职权事项目录(119项)  

 3.市明确权属划分后涉及县级行政职权597项目录(含需部门衔接遗漏的行政职权60项)

4《邢台市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动态管理办法》

上述附件请从邮箱:nqxsgbgg@163.com下载,密码为:sgb123456

                                                          201634日

                                                                                                                                                             

                                         内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34印发

                           

邢台市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动态管理办法.pdf


市级明确权属划分行政职权目录.pdf


衔接市级取消暂停行政职权目录.pdf


衔接市级下放行政职权目录.pdf
 

来源:内丘县编办
责任编辑:内丘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