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南和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南和县编委办紧盯问题线索力促整改实效

发布时间: 2017-09-06 点击次数:?
【字体:

作为“放管服”改革不到位和“政事政企政会不分”两个专项清理工作的牵头单位,南和县编委办充分发挥牵总作用,针对自查自纠阶段发现的问题线索,强化领导责任,加大整改力度,力求做到应清尽清、应改必改。截止目前,“放管服”改革不到位的195个问题和政事政企政会不分的119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

一、传导层层压力,明确整改目标

自两个专项清理工作进入“集中整改、解决问题”阶段以来,南和县编委办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层层传导压力,切实使各单位“动起来”,确保各级上下联动、协同攻坚。一是周密部署定分工。召开领导班子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对两个专项清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各股室统筹协作、全员参与、相互配合的工作机制,为整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压实责任重落实。各责任单位“一把手”为问题整改第一责任人,要求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督办,整改工作中涉及到的整改意见、处理结果以及各项报表必须由单位一把手签字盖章后报县编委办备案,防止应付了事、弄虚作假。三是全程跟踪突成效。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力求做到统揽全局,对工作中规定动作做到一环不少、一项不落,真正做到督查到位、协调到位、跟踪到位,确保专项清理整改工作环环相扣、稳步推进。

二、细化工作措施,严格整改标准

南和县编委办不断探索新思路,创新方式方法,细化工作措施,确保两个专项清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成效。一是领会精神速整改。先后通过OA系统、微信群、电话通知等多种形式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对两项清理工作涉及的56个部门单位进行业务培训、工作指导,确保各单位能迅速吃透政策,明确标准,严格按照省市要求进行整改,有效地推动整改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分类施治抓整改。在问题整改中,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对涉及面小、内容单一、政策界限清晰、制度健全,又能马上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尽快见效;对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问题,制定计划,明确责任,限期整改。三是建立台帐彻整改。认真梳理发现的各类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帐,将清理发现的“放管服”改革不到位195个问题和政事政企政会不分的119个问题线索全部纳入台帐,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内容、整改标准、整改时限、整改措施,挂图作战、对账销号。

三、强化督导检查,促进真清真改

县编委办以建章立制为突破口,从根源上堵漏洞、补缺口,力促专项清理整改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紧盯问题促整改加强对清理问题整改情况的跟踪督办,组织专人对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紧盯每个整改问题,对整改情况全程跟踪督查,确保各单位真整改、严整改。二是健全机制促整改。建立健全周报告、月通报、分级调度等制度,围绕重点问题,紧盯关键环节,深入分析问题根源,形成一批长效机制,用制度堵塞漏洞,真正让清理整治取得标本兼治的良好效果。三是动态督查促整改安排专人不定期深入到各单位进行督查,对两个专项清理整改工作动态监督,严抓正反两方面典型,印发通报。对在整改过程中推诿懒散、组织不力、效果不明显的单位,给予全县通报批评

来源:南和县编办
责任编辑:南和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