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南和区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编办“四个一”开展扶贫建档立卡“回头看...

发布时间: 2017-09-26 点击次数:?
【字体:

按照县扶贫会议要求,县编办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开展扶贫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一丝不苟学政策。县扶贫会议结束后,县编办赵超主任、主管扶贫景然局长带队,第一时间深入到史召乡南高李村召开动员培训会,认真传达学习上级政策、领会吃透工作标准,要求严格执行建档立卡识别程序,做到一个环节不漏、一个环节不让,确保扶贫精准识别工作真抓实干、落到实处。 

二是一鼓作气抓宣传。动员会结束后,编委办和乡、村干部严格按照工作要求,通过张贴公告、“大喇叭”广播、逐户走访等方式广泛宣传扶贫政策,发放“明白纸”800余份,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对符合条件的老、病、残人员由工作队帮助填写申请表,共提交申请表25份。 

三是一户不落核实情。县编委办扶贫工作队挨门逐户,深入到25家贫困户中调查实情,详细了解申请户的家庭成员、主要收入、住房安全、身体状况和教育问题等情况,做到不遗漏一个贫困户,不放过一个错评户。通过走访,发现不符合参评条件1户,涉及4人,对其政策解释后列入踢出户,剩余24户,涉及43人列入评议对象。 

四是一招不让抓评议。村民代表评议会上,史召乡党委书记欧见和主管扶贫景然局长对最终评议全程督导,共参会村民代表29人,对本村涉及评议贫困户进行评议,最终拟确定贫困户8户,涉及21人;脱贫户16户涉及23人;并张贴到公示栏进行公示,接受村民监督,实现评议结果的公开、公正、公平。 

 

来源:南和县编办
责任编辑:南和县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