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临西县机构编制网
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委编办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两个《办法》

时间:Feb 18, 2021 4:58:47 PM 作者:临西县编办

2021年28日上午,临西县委编办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以下简称两个《办法》)。

 

会议指出:两个《办法》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在机构编制领域的重要体现,是《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重要配套法规,是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提升机构编制科学化规范化法定化水平的重要措施。我们要把学习宣传两个《办法》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以及《条例》等机构编制领域党内法规紧密结合起来。

会议强调:我们要把认真贯彻落实好《条例》和两个《办法》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机构编制管理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充分认识健全完善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体系对于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巩固党治国理政组织基础的重要意义。

会议中,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对两个《办法》进行了系统学习,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决遵守《条例》和两个《办法》等机构编制领域内各项法规,进一步提升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