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监督检查

冀州区委编办开展乡镇机构改革落实运行情况调研评估工作

时间:Jul 12, 2023 8:42:24 AM 作者:冀州市编办

711日,委编办主任李桂峰带领编办调研小组到小寨乡、徐家庄乡、周村镇等乡镇机构改革落实运行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小组实地查看了乡镇机构挂牌情况,然后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调研小组听取了乡镇人员编制、机关及下属各事务中心职责履行、管理运行机制等方面的情况汇报,询问了乡镇目前在机构编制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针对提出的困惑进行了政策解释和原因分析。

李桂峰表示,乡镇是党政机构的重要细胞,是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主战场;乡镇工作人员是基层治理工作的“主力军”。理顺乡镇管理体制,协同高效优化基层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是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的重要保障。

下一步,委编办将继续深入乡镇进行机构编制专题调研,聚焦基层治理工作,充分发挥机构编制“总闸门”作用,形成“机构编制+基层治理”机制,切实提升基层治理效能。